星期日, 2月 19, 2006

杜拜的城市面貌

  杜拜以香港、新加坡為師,致力成為該區的金融貿易中心,野心不少。亦由是,城市的面貌亦不停的改變。

  杜拜的街道很乾淨,也不多見垃圾桶。但有些事物,幾乎是隨處可見。






  在杜拜,幾乎已到了「三步一地盤,五步一天秤(塔式起重機)」的地步,新建築物多得驚人。有一位客人告訴同事,他的家在大廈的中低層--八十樓。開玩笑,八十樓叫「中低層」。我第一個念頭卻是不知他是否需要自備降落傘,不然一旦發現火災就等着變燒豬吧(嘿嘿,有夠黑心了)。
  坦白說,我還真不知道杜拜除了那座將在零八年落成的「準世界第一高樓--比斯杜拜塔(Burj Dubai)」,還有其他樓高一百六十層以上(八十樓是「中低層」嘛)的建築物。說起這巨塔,好像上年才打好地基,今次我亦只是看到若五層的鋼筋水泥骨架,不過以其「三更廿四小時開工制」,該可如期完工吧。
  除了市中心的摩天大樓,在市郊地區的工程亦是如火如荼。就以那連接市中心至 Jumeirah Beach (帆船酒店隔壁的沙灘)的公路為例,其中整整一公里長的路段,兩旁盡是粉紅色、一模一樣的別墅。對,是一模一樣。看得我毛管直豎,怎麼看也似墓碑......。
  隨着城市的不斷的向外發展,越來越多人遷往近郊地區,交通就成了一個大問題。每逢上下班時間,塞車塞到你怕。



  五線行車,變五線塞車,可怕。

  公共交通不是沒有,但以我所見班次就不怎麼頻密。




  杜拜政府雖以香港為師,但我想他們不會醒目得去學香港政府,填平杜拜河來建公路以改善交通吧。

沒有留言: